呱拉克希尔Kosier

“大气层之外、此世彼岸的狭缝,渴饮着春风,手把心绞碎了,送给五彩斑斓的光。”

关于黄占的私设故事~第四弹 所以幕后煮屎者是……

咕了一个月,垃圾又码字了!嗯嗯我会加油的୧( ⁼̴̶̤̀ω⁼̴̶̤́ )૭


(四)

    金光渐渐收敛尽的时候,先知缓缓睁开了眼睛。

    “吾主。”先知轻轻地吐息。

    “我的赐予你的力量,明明足够保护你,”黄衣之主停顿了一下,空气一下子变得死寂,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 先知只觉得自己刚从一个长长的、关于曾经的梦里醒来,他用低沉却清晰的声音说:“我也想要实在地、普通地活着,更何况……我并不能确定这是不是我应该使用的力量。”

     “伊莱,你很愚蠢。”黄衣极慢地说,轰鸣一般的声音透露着危险的气息,他深深记着先知年幼时眼里美丽的人性之光,以及现在,极其隐晦的——憎恶。

    黄衣没有再碰先知,先知恭敬地双膝跪在黄衣身前,双手手心朝下,指尖点地,抵在膝前,深深低着头。

    谁也没有说话,时间仿佛凝固住了。

    异样的水波打破了沉寂,黄衣转身,向声音的来源走去。

    先知似乎猜到了什么,眼光闪烁了一下,跟了上去。

  

     先知游泳的速度是远远比不上黄衣前行的速度的,黄衣没有回头看先知,他起先想要用触手卷起他,触手伸出一半的时候又迟疑一下了,改用大手揽过先知的腰,另一只手为他挡住快速移动带来的巨大水流。先知只低着头,没有言语。

    两人向靠近水面的地方移动,周围的水景渐渐明亮了起来,这样的光线让先知很不适应,他有些别扭地眯起了眼睛。

     少顷,黄衣就抵达了声音的来源处,一个身着白裙的少女出现在两人眼前,少女漂荡在水中,白裙沾满了血渍,被利器划得破破烂烂,她流干了血的皮肤苍白得仿佛是透明的,能透出清晨的阳光。

    “怎么会…?”先知离开了黄衣之主的手掌,向少女游去,他轻轻托住少女瘦弱的身体,“那些村民不是已经把我……”

    先知抬起头看向黄衣之主——头一回,坦然地直视着。先知的眼底依然那么清澈透明,但黄衣明白他的意思。

    “你真觉得我会吃吗,伊莱。”黄衣的声音低沉阴郁得吓人。

    先知脸上流露出一丝困惑。

    “我不关心的地上那些人类有什么样的阴谋,每一次被抛下来的人类都被鱼群分食了。”黄衣恢复了原来不含感情的声音,转身向来处移动,留下先知愣在原地。

 

    黄衣之主移动产生水流将先知推下向来更靠近岸边的地方,他仍然抓着少女的身体。

     先知爬上他一开始落下来的栈桥,湿透的衣服紧紧地贴在身上,使先知行动起来颇为费劲。来献上祭品的村民还没有离开,先知的出现的瞬间,他们顿时鸦雀无声,所有人用因惊恐的张大的眼睛看着先知,一动不动。先知没有理会他们,他只是轻轻地将少女的身体放在地面上,双手交叠躺平。先知随后退后一步,双膝跪地,将左手的手套摘去,双手合十放在胸前,轻声唱诵起了一首颂歌。柔和如潺潺流水一般,又充满神圣气息的声音响起,村民们紧绷的肌肉都不由地松弛了,但他们眼里的紧张却不敢减少分毫。

  

     一歌结束,先知旁若无人地又抱起少女的身体,将她放入水中,少女的身体渐渐地下沉,没入水中。

    “这片污浊的土地不适合您,只有清澈的海水能够容纳您美丽的灵魂,请安息。”先知低声说。

   

    仪式完毕,先知戴上手套,转身面对村民。他身上没有露出任何凌厉的气势,但就是无端地使人感到恐怖。

    狠狠地咽了一口唾沫,为首地村民冲了出来:“你,你为什么还活着!旧日的神,伟大的主为什么,为什么没有将你吞噬!……你这个……怪、怪物!”

    “主……主会发怒的!同胞们,这样一个瘦弱的人有什么可怕的,上啊!将他献给伟大的神!”一些人闻言蠢蠢欲动。

    先知向前一步,没有淡淡的声音缓缓流出:“是谁指示你们这样做的,带我,去见他。”他微微抬起头,兜帽下露出他的眼睛——一双仿佛看透灵魂眼睛。

    村民一时没有再次移动,也没有谁敢开口说话,但是已经足够了。先知拉了拉兜帽,闭上了眼睛,短耳鸮不知什么时候又飞回了先知的肩头。命运之光再次明亮了先知的眼睛 ,在幻影的指示下,他向村庄角落里,一座怪石塑成的房子走去,村民们最@终没有敢阻止他。


    来到房子面前,先知叩了叩门。

    “请进。”房子里传来清脆悦耳的女声。先知显然有些惊讶,他推开门,走进屋子里来。

    房间里并没有开灯,清晨的阳光也很少能照得进来。一个身材凹凸有致的女子怀抱着白瓷瓶装着的一束雏菊,站立在房间的阴影中。

    先知没有再向女子靠近,也没有说话,只有眼皮剧烈地抽搐了一下,肩头的短耳鸮不安地抖动翅膀,发出啾鸣声。

    “格秋,是你吗?”先知觉得自己嘴里突出地这个名字分外陌生。

    “呵呵~”女子的笑声如银铃一般动听,“现在,请称呼我为菲欧娜。菲欧娜•吉尔曼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