呱拉克希尔Kosier

“大气层之外、此世彼岸的狭缝,渴饮着春风,手把心绞碎了,送给五彩斑斓的光。”

关于黄占的私设故事 第三弹~伊莱的过去(´-ω-`)

(三)


    黄衣碰到先知的脸的一瞬间,金色的光芒从接触的地方闪现,迅速覆盖了眼前的一切景色。有清脆的鸟鸣声传来,渐渐地,视线内铺开了一片湛蓝而高远的天空。


    正是秋冬之际,寒风将枯黄的落叶一波一波地送上天去,又纷纷扬扬的撒落。视线下移,一个穿着黑色英伦制式校服西装,以及白色背心的小男孩出现在视野中心。他看起来很瘦小——真的很瘦小,塑身的西装裤看起来空荡荡的,仿佛风儿都能将他折断。男孩打了个寒战,拉了拉领口,试图将纤细的脖子完全藏进去。风又无情的刮起来,掀开了他有些过长的刘海,露出男孩被风吹红的脸上,横跨鼻梁的怪异纹路。


    “呦,克拉克!”有三个穿着同样校服的男孩向他跑来,“已经准备回家了吗?”其中一个高个子雀斑男生说,神色充满着戏谑。


    男孩停下来脚步,没有说话。“你觉得呢,阿瑟?”雀斑向一旁的金发男笑道。


    “小伊莱,玩耍时间到了。”金发咧开嘴大大地笑着,向前一步,拽住男孩手中的书包带,拖带着男孩,向远处的树林跑去。雀斑、和一个眼镜仔紧跟其后,除了男孩,三人眼里都装满了由衷的快乐。


    “唔。”金发将男孩一下子甩在一棵白桦树的树上,勉强留在树枝上的黄叶一下子全飘落下来,掉在男孩身上。


    眼镜夺过男孩的书包,丢在地上。书本,和一枚红色的奖章滑落了出来。雀斑眼尖地捕捉到了这一幕,于是松开了手中男孩的衣领,将奖章拾了起来。


    “哦?是好孩子勋章!干的不错嘛,克拉克!”他粗暴地用力拍了拍男孩的肩头。男孩的头埋地更深了,他想起了颁奖是那个美丽而憔悴的女老师眼中异样的光芒——全是因为他为家财散尽的女老师预言了她母亲的离世。


    “当当!我们的超级好孩子、伟大的智者——伊莱 克拉克!”雀斑将勋章别在男孩胸口,镀金的边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耀眼。男孩们爆发出一阵大笑。


    “咚”狠狠的一拳砸在男孩脸上,他重重地落进了厚厚的黄叶中。等飘飞的叶子落了回去,雀斑走上前,通过领子,将男孩拎了起来。男孩的刘海翻了过去,露出那双璀璨的蓝色眼睛,神色依然冷淡如一潭死水。“别用你那怪胎一样的眼睛看我,克拉克!”又是一记重拳。金发和眼睛也凑了上来,用脚来回地碾男孩纤弱的胳膊:“既然他们如此不听话,不如戳瞎了好。”金发露出一副可怕的笑脸,随手拾起一块尖锐的石块,向男孩的脸上飞快地刺去。男孩并没有眨眼,石块也精准地停在了他瞳孔前几毫米的位置。


     雀斑将男孩用力地摔在地上,撒开了手,拍了拍:“切,没意思。”他用鞋跟使劲剁在男孩手掌上,恨恨地说:“知道吗克拉克,我最讨厌你这面瘫的脸,明明是个怪胎,却总装成一副了不起的样子。”


    “走了,阿瑟,盖文。”雀斑率先拎其书包,三人留下几个轻蔑的目光,说笑着走出来树林。


    男孩躺在地上一动不动,就像是死了一样,刘海又一次遮住了他的脸,看不清表情。好一会,他站起身来,仔细地掸干净身上的尘土,将黑发间的叶片清理出去,整理好书包,看了一眼手表,准备离开。突然一个虚弱却尖细的声音吸引力他的注意力。“是什么?”他循着声音的源头向不远处一颗橡树下走去。男孩跪在地上,用手扒开叶层,里面,露出了一只黑白点的小动物——一只受伤的小短耳鸮。斑斑血迹夹在羽毛间,鸮鸣叫着,带着惊恐和求助的意味。


    “可怜的小家伙。”男孩眼里,头一回有了人气,他轻轻地将小鸮捧起来,护在怀里,用外套为他蔽风,匆匆向家走去。


    “小家伙,我会帮你活过这个冬天的。”


    随着夕阳落下,一切都被染得火红,画面突然变得有些模糊,再度清晰起来时,满眼可见都是真正的熊熊烈焰。


    “快走,妈妈!会起火的!”还是那个男孩,用黑色眼罩遮住了眼睛,此时急躁地叫着,妈妈半信半疑——毕竟男孩很少将自己的预知说出来。好不容易拽着妈妈走到了门口,房梁轰得塌了,火舌四窜。“啊!!”母亲惊恐地回头,看着自己与儿子相依为命了九年的小木屋就这样焚烧起来。


“不!乔治!”母亲突然疯了似的冲回正一点点倾倒的房子里。“妈妈!!!”男孩撕心裂肺地叫着,肩头的短耳鸮也急促地鸣叫,那个憔悴惊恐的母亲却始终没有回头。男孩跟着冲了进去,却倒在了一根掉落的门框下。男孩伸出手,在模糊中想要抓住她唯一的亲人的生命,他甚至扯下了眼罩,试图一点一点地向前爬行,却被无力感无情地拖进绝望的泥潭。随着男孩的意识逐渐涣散,画面也逐渐黑了下来。


    再亮起来时,画面里站着一个身材瘦高的黑衣少年与一个竖着双缕褐色麻花辫,穿着豆沙色格纹及膝裙的少女。


    此时正是盛夏,少年迎着阳光,立在一座墓碑旁,黑色的眼罩让人看不出他的表情,少女搂着少年的一条胳膊,清纯可爱的脸上一脸悲戚。


    “伊莱……”少女仰起头,看着少年白皙的脸。“走吧,格秋。”少年的声音如淙淙泉水一般令人舒畅,但似乎缺乏感情。


    “唳!”随着一声嘹亮的啸声,一直黑白花的短耳鸮落在了少年的肩头。少年温柔的搔了搔鸮的羽毛。


    “你真的想好了,伊莱?”少女低着头,眼睛里的水光看起来格外动人。


    “嗯,我会离开,去探究我的力量。”少年的语气冷静而平淡。


    “那我……”


    “我知道,格秋,你去吧。”少年转过脸来看着少女,“我不值得你依靠,毕竟,你也是这么觉得的吧。”少年的嘴角露出了些许弧度,让人疑心他是在微笑。


   “我……伊莱,我……”少女此时显得手足无措,最后她咬了咬牙,轻声说:“嫁给他,我会很富有的,我想要帮助你,伊莱!”


    “谢谢你,格秋。”少年也轻声地回复他,“不必管我,去吧,格秋。”


    少女抓住伊莱的一只手,将手背紧紧地贴在自己额头上 随机转身跑开了。望着她离去的背影,少年喃喃道:“对不起,格秋。”说着,他也转身朝另一个方向走去,“不过,我确实曾以为你真的接受了我。”


    画面到这里就结束了,一切又恢复了原来的昏暗的海底景观。黄衣之主似乎意犹未尽似的将先知拉倒眼前。


    “那就是你的过去吗,伊莱。”


碎碎念:好了我肝没了(ง ˙o˙)ว


评论

热度(12)